Monday, October 06, 2008

我的prelim过了。。。

哈哈,我的prelim过关了。。。
没有需要做任何补救或特别的write up工作。。。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有答错问题,但这不影响大局。。。
不过,committee也给了一些建议。。。我的研究方向应该要集中一点。。。从研究背景,材料,motivation,都要环环相扣,也要尝试对比其他人的研究报告。。。这样才有连贯性,丰富更多的内容,也比较科学性。。。

我想,我还是可以做科学的。。。至少在研究课题上可以自己找到要下手的地方。。。在加上老师和各方面的意见和想法,尝试解决研究上的课题。。。

考试一过,接下来还有更多工作要完成了。。。prelim其实还有一个好处,承这个机会把自己做过的事整理一遍,还可以理清自己接下来的工作项目。。。
在经过长时间的瓶颈后,最近的实验有一点点进展,现在要展开较积极的研究,务必把实验掌握在自己手上。。。这才是研究。。。

3 comments:

Rugawan said...

perlim 的意思是快VIVA了吗?

Chee Huei's Blog 祺辉的部落格 said...

prelim是proposal defense的意思。。。要把project propose给committee members知道,让他们提供意见,并考验现在拥有的基本知识。。。可能多1年多才能完成PhD吧。。。
希望越快越好。。。

Rugawan said...

哈哈...不好意思.见识少.....也希望您可快点回到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