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我犯了太岁,要打小人!

不知道我是不是最近犯了太岁,无端端惹了一身蚂蚁。。。
有人说,多做事少说话,是不变的真理。。。但是真理不往往在任何时候都适用。。。
有些事情没有说,或忘了说,或不想说,也会惹上小人!
是的,有些人喜欢走捷径,喜欢take people advantage。。。这样的小人,必须特别留意。。。我靠自己把东西做出来,往往成为小人下手的目标。。。
做实验不简单。。。有些人做到半死,没有任何结果。。。当然也有幸运的人,踩在别人肩上往上爬。。。
那你能怎样?只能告诉自己,不是做研究的料。。。或让自己成为鸵鸟,骗自己运气还没有到来。。。
不是我不愿意和人分享,只是有些人就会抓着你不断地在社会上生存。。。他们不要成为最杰出的,但是都能在任何的关卡中顺利通过。。。
这样的人很容易成功,而且更能在人群中光鲜亮丽,没有人会知道,那背后丑陋的一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知道他是小人,我们就不要去理他.一种米养百种人.我们就是要时时在我们的周遭环境里学习如何去应对他们.不要为小人烦恼.做好自己就好.要多学习放下.

Rugawan said...

在社会上什么人都有, 也别太在意其他人是怎么想....如果觉得对就用进全力把事情弄好就行啦!
想太多可能会让你自己辛苦....

Chee Huei's Blog 祺辉的部落格 said...

妈,
谢谢。。。你永远都在背后支持我,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宜正,
谢谢鼓励,在你的blog看到了你最新的消息。。。遗憾不能到场福全和美美的婚礼。。。
你的照片也拍得不错哦。。。

我也在努力生活,希望自己可以变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