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每每听说谁谁谁离开,就只是表面感叹;只有身边的人离开了,自己才能感同身受。。。
这几天写的特别多,因为都把手上的工作放下。。。阿嘛的离开,让我暂时停下脚步,去回忆过去,去思考自己。。。

来美国之前为自己设立了这个blog。。。本来是想每天可以记录自己在他乡的点点滴滴,因为踏在美洲大陆,每一件事都是第一次。。。作为自己的日记也好,作为跟家人联系的管道也好,但是因为第一年生活实在很忙碌,功课的难度压得喘不过气来。。。而第二年就为博士班资格考试而准备。。。这样一年半下来,时间就过去了。。。真正开始做实验是在07年初吧。。。而这两年的纪录都一片空白,有的只是短短的心情故事。。。在思念外婆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年前的文字,心境已经完全不同。。。当许多年以后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现在的文字,也应该会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君说我不善言辞,我想是的。。。有些话不知道如何说出口。。。但写出来就不一样,可以用心去酝酿自己的心思和感情,可以花时间去回忆和表达。。。我跟君是这样开始沟通的,我来美国之后也是
msn比较多。。。反而说起话来容易吵架。。。

我说话总是反应不过来,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但一个人坐在电脑面前,却比较能够抒发自己内心的言语。。。写一些自己的感觉,自己的心情,或是随便乱写。。。所以我不会是一位演讲家,不会是一名辩手,更不会是煽动的政客。。。我写评论,除了训练文字,也学习思辨。。。
0304年写了一年多就停笔了,因为准备往理想努力,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思。。。在《星洲日报》写的时候,正好是马华和张晓卿联合收购《南洋商报》时期,因为当时许多著名评论人联合罢写,所以我有幸被邀稿。。。回想起来我有点机会主义的感觉,就在稿荒的时候,找到一个舞台的机会。。。只是我想说,我没有资格进入罢写的行列,我写多半为了自己的兴趣。。。之后停笔,我想星洲会认为我也罢写了吧。。。
我就流连在这些纷扰之间,不是冷眼旁观,而是我无能为力。。。如果我的兴趣不是物理的话,或许我现在会是拉着布条去喊口号的人吧。。。

人会有自己回忆,会有自己的历史。。。文字和照片,就是一种回忆。。。尤其是当下一人在外,文字可以让我抒发自己的情感。。。可以常常这样纪录生活的点滴,也是很美好的事吧。。。

阿嘛的离开,让我回过头去,从新捡起那散落满地对她的记忆,从新检视自己的过去。。。

是的,像贻玮表姐说的,阿嘛会一直活在我们每个子孙的心中,伴我们度过一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