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现在大马时间:10.30am,是阿嘛准备走完人生最后旅程的时刻。。。
此时此刻,大伙儿一定都很忙碌,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我依然很难过,因为缺席,因为不能陪阿嘛走这一程,因为没能和大家在一起。。。
这几天我都尽量吃素斋,希望能为阿嘛祈福。。。


岁月的摧残很令人无奈的。。。
离开家念书的时候,就只能三五个月回家一趟,

有一次回家探望外婆,竟发现她突然苍老了许多。。。

望着她走去厨房的背影,我知道这是个事实,要开始学会承受。。。

记得有几次我牵着外婆的手走着,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担当责任。。
小时候外婆照顾我,现在外婆可以依靠我。。。
出国前我都能在家过年,外婆都会是麻将台上的
kaki,陪着一家人怡情。。。
外婆还是我麻将台上的师傅,传授过我两手。。。

去探望外婆时,她都能跟我说明新加坡电视剧的剧情,
电视、电风扇甚至电门的遥控器,她都一学就会,比谁都还熟悉操作。。。
每每离开外婆家时,她都会送着我们到门口,两手握着门杆,望着我们
安全离开她的视线,才回到屋子里去。。。

她的离开没有丝毫的征兆,没有拖泥带水的病痛。。。
她没有高血压,没有糖尿病,很少看她吃药,
也从来没有见她用拐杖。。。
我相信在她感染细菌之前,她依然辨认得出剧中的好人坏人,
她的神智依然是清晰的,要她再打两圈也没有问题。。。
她的身体依然是硬朗的,没有严重的病痛。。。
这次阿弥陀佛的召唤,实在是太突然了。。。
就是一两天的事,但她却走得特别安详。。。
只是大家都没有心理准备。。。

11.30am,大伙儿应该是陪在外婆的路上。。。
我只能把心情化做文字,把思念和回忆写下,
希望阿嘛可以感受得到,
我也与大家同在,也一起陪她走完这一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着你对外婆的思念,不禁也让我想起我的婆婆,外婆及外公。2006年,在同一年里,接二连三的一一失去他们。想到他们,我很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