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明天外婆就出殡了。。。刚打电话给老弟说的。。。
那么快啊?
5天就过了。。。

君说,要借外婆的离开去反思自己与家人关系,这是成长的时刻。。。这样外婆离开才有意义。。。人就是在失去中蜕变的吗?

人,就是在生老病死之间过的。。。佛陀在两千五百年前就已经看到人生的真相。。。就算到了科技发达的年代,人依然是如此脆弱与渺小。。。 就算家人能在一瞬间收到我的悼文和照片,就算我能第一时间知道在家里发生的事情,人依然无法逃避宇宙法则。。。

每一年年尾,我都尽量停下脚步,回头看看过去的一年,回忆也好,反省也好,只是感叹时间流逝的速度。。。

当我开始长大了,也有人开始老了。。。当我开始懂事了,有人也开始离开了。。。会有一天,我也会开始老了,有人开始长大。。。我离开了,希望也有人开始懂事。。。

阿嘛,您安息吧。。。您走好,不用牵挂子孙,大家都会很乖,会懂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