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牵手 -- 给珊姐

亲爱的珊表姐,

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我多希望可以和其他兄弟姐妹们一样,相聚在一起,和你一同分享你的最幸福的时刻。远在他乡的我,又多了一份乡愁。

美国这里已经入秋了。树叶开始呈现出缤纷的色彩。但是,这些都不比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在一起吃个饭,闲话家常还来得温暖。

我们小时候在一起玩乐的时光,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每次玩家家酒,你都是那个负责煮菜的厨师。小时候,你就在扮演着一个大家姐的角色,照顾我们这些嬉闹的小瓜们。你到KL工作的那段时间,我也在那里念书和工作。在大都会里,知道有一个姐姐在身边,我的心里也踏实许多。我要出国念书的时候,你也陪着我和晓君去选购行李箱和寒衣。我还记得06年从美国回来度假,和晓君一起到Kajang找你,你还请我们去吃satay。转眼间,我们都不在KL发展了。

虽然我远在他乡,你偶尔还是会在MSN上慰问我的近况,给我鼓励,更话说我小时候多么的顽皮。今天,你出嫁了,我不久也成将家。突然觉得,在你眼中的调皮蛋,个个也长大了。虽然我们都为了各自的生活而忙碌,但是这从小到大的亲情,都不会随着时间和距离而改变。只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还会有这个机会,像小时候一样欢乐在一起。

朋友都问我,在美国念书之后,是不是就不回来了。我每次都说,我会有回来的一天,因为美国毕竟不是我的家。而所谓的家,我想,那就是所谓亲情的美好。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恭喜Edmund娶到像我姐这样一个善解人意,体贴的妻子。我相信,她会是我们男人们梦寐以求的好妻子,好媳妇;未来也将会是一个好妈妈。虽然我们还素未蒙面,我在这里先向你敬茶了。

最后,希望在这里可以点这首苏芮的《牵手》给你们听,希望你们会喜欢。

在你们的婚宴上,我人没有办法在现场,只能透过文字和歌曲,献上我最温暖的祝福。祝你和Edmund白头偕老,早生贵子。让嘉诚有几个表弟妹,可以在一起玩。小小的心灵,才不会那么孤单。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

来自美国深深的祝福。

祺辉上





《牵手》 歌手:苏芮

因为爱着你的爱
因为梦着你的梦
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
幸福着你的幸福
因为路过你的路
因为苦过你的苦
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
追逐着你的追逐
因为誓言不敢听
因为承诺不敢信
所以放心着你的沉默
去说服明天的命运
没有风雨躲得过
没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的牵你的手
不去想该不该回头
也许牵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许有了伴的路
今生还要更忙碌
所以牵了手的手
来生还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没有岁月可回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