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不只是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也不只是端午节,还是我和君订婚的一周年(农历)。。。查看了一下日期,我们的订婚日是阳历6月8日。。。
去年的今天,我在沙巴吃着丽姨的粽子。每年的今天,沙巴都举办国际龙舟大赛。。。今年,我只能每逢佳节倍思亲。。。

端午节,英语翻译为Dragon Boat Festival,有或者叫Dumpling Day。。。虽然说是纪念屈原的爱国情操,但现代人对于屈原的感念应该很少了吧。。。至于爱国情操,就让我们用最激烈的声音反对国阵政府吧!

反而是粽子和龙舟,维系着家人的情感,保持着亲朋好友的往来。。。
现在,对我来说,端午节又不只是粽子的美味,还有着我们许诺终生的誓言,维系着君和我的感情。。。
是端午,是粽子,是爱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