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Nikon经验记

如果说有什么让我对美国留下印象,我想就是他们的服务素质吧。。。
上两个星期我去了第一次的滑雪,还带了我的相机,本来想拍一些影子风发的照片的。。。但是,没有人替我抓相机。。。而且,不小心滑到,把我的50-200mm VR lens给摔碰坏了。。。
回到家本来就郁闷了。。。结果这个lens有4年的extended warranty。。。赶快把lens寄去维修。。。过程不会很复杂,但是需要在网上了解详情。。。一切都可以网上办理,也不需要跟任何的customer service做沟通或展开村枪舌剑。。。而且,任何资讯都可以网上查询。。。
刚刚才在查了一下status,发现前几天他们已经把我的lens寄出来了。。。明天会收到。。。也没有跟我要邮费。。。真的觉得他们的服务和效率真的很不错。。。也幸好没有买二手货,不然也就没有waranty了吧。。。

我想全面换相机了。。。所以还是想把手上的D40脱手。。。大家可以放心,我保养我的相机很好的,可以放心跟我联络。。。(OS:没有人会在看你的blog,然后跟你买相机的,笨蛋)。。。
我记得当时买的D40是520美金,加上一个另一zoom lens价值200美金。。。现在要买,最多也只能卖到500美金。。。相机和摄影这玩意,就是花钱买一个爽字。。。

昨天download了一个software,帮我计算了2008年的退税。。。保守估计会有一定的return。。。希望这些计算可以通过,我就能拿他买相机了!(OS:老天保佑!)

美国最近的经济简直萎靡不振。。。连放在银行的存钱都没有利息可图了。。。之前发现,网上可以注册银行户口,saving account的利息可以比普通银行高出6倍多。。。这还不包括定期存款。。。刚刚才注册了一个。。。呵呵,在等过账,而且银行还给了我25块作为bonus。。。哈哈。。。奥巴马上台希望有新的税务回扣措施,把辛苦赚回来的钱从美国政府那里通通拿回来。。。(OS:与其给美国政府拿了我的钱去打仗,倒不如给我拿来消费。。。反正我答应你(美国政府),拿到的回扣都用来买相机,钱到最后还是会回流到美国市场去的。。。)

呵呵,这几天我做了很多第一次的尝试。。。我把我的abstract呈交给新加坡的conference了,在等待消息。。。想再呈交另一个poster abstract,来提高我出席这个conference的机会。。。。要更努力才行了。。。
三月在美国的APS Meeting,我本身不知道要不要去(或能不能去),花老板太多钱的话,他不会support让我去新加坡这场的。。。要报名、订购机票和旅店了。。。

哦,二月在系里还有一个Presentation需要准备呢。。。也要开始构思准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