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还是过不了关。。。

终于,我的paper被reject。。。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难免还是会有点失望难过。。。
paper要发在很好的journal里面,真的不容易。。。
但是,其实我的要求不高。。。中上的journal已经很好了。。。
这几天很忙,很累。。。虽然工作有在进行了,但是,不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一个小小的idea,试验往往需要花上很多的时间去测试。。。不对的结果,不一定是idea的问题,而是很多可能是技巧上的。。。
就跟一门手艺是一样的。。。需要了解各种的仪器的基本原理,知道他们的limitation,优点和弱点,才能有效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或许,我不是一个很好的科学家。。。

3 comments:

Rugawan said...

好的科学家,也是经过很多的尝试及失败才成功的。所以别气馁。

Chee Huei's Blog 祺辉的部落格 said...

宜正,
谢谢你的鼓励。。。
我做PhD也进入第4年的阶段了。。。我不能说没有一点成绩,但是应该不足够可以毕业。。。
我现在真的很想快点毕业啊。。。
以前很向往做学生的生活,但是我现在跟工作没有什么两样。。。但工钱却少得可怜。。。
我现在很想家,很想念Malaysia的一切。。。

Joyce said...

就因为你所说,“想家,想快点儿毕业”,所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