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无题

有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像不像一个人。作为一个人,应该要具备什么?

有人说我呆板无趣,没有幽默感,没有创意,一毛不拔,自私,不关心别人,不懂得爱,等等等。。。我刚才还被我同学说我没有social life。。。

好吧,我承认,你都可以在我身上找到这些东西。。。

我不善于交际,我的社交圈子不广,我没有那么会和人打交道。。。我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我没有幽默感,我自顾自己,我没有创意,不会讨好别人。。。但这又怎样?我有错吗?我害了谁?这是我的性格。。。我没有很在乎我的性格。。。只是或许我可以思考的,是这样的我是不是活得开心 ;这是不是真正的自己。。。

每个人生活的方式都不同。。。我也有自己的想法,一直认为我有自己的想法。。。我自认我严谨的跟着我的思想去做我自己。。。我都是先用别人的角度去想事情。。。我可以让自己迁就一下别人。。。但是我也会自己设想,我不会只是一味脑儿去蛮干,把自己弄得焦头烂额。。。

人都有挫折,能从挫折中学习就是进步。。。但有些东西就是自我的个性,我会把不好的改掉,但是什么是不好。。。

有时候专著一样事情是好的。。。专著可以让自己不去想多余的事。。。这样比较有成功的机会。。。但有时候也是应该停下脚步,回过头去看看自己踩过的脚印,去检测自己,去更了解自己。。。

其实我应该要有自信的。。。我虽然不比别人聪明,但我很自豪我比别人更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努力去实现。。。我是个务实者,做什么事都应该要有个目的,要有些意义。。。我不会去靠别人,不会去找关系,我会靠我自己。。。我没有很伟大要做什么大事业,没有要帮助很多人,没有要为社会作出贡献。。。我就是这样认为:先把自己做好,避免成为社会的问题,就是很大的贡献了。。。人家说要怎样怎样孝顺父母,我只要不让父母担心操心,不让父母还要来照顾我,就是我孝顺父母的方式了。。。你当然可以说我自私,但我只想把自己做好。。。

我关心国家的土地、注意时事课题。。。我追国家发生的事情。。。我有自己的看法,我有自己的是非标准。。。我自认我比其他人好一些,至少发生国家大事我还能说出个三言两语,至少不是连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我没有要全世界都懂我,也不用全世界都要按照我的方式去运行。。。我就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虽然可能在别人的标准里面我是错的。。。那又怎样?我就看到有人不顾一切的付出,结果反而做不好自己。。。在我看来就有点本末倒置。。。这里面没有对错,只是你所选择的方式而已。。。人毕竟不是完美的。。。愿意付出自己在某种领域都是件好事,但就必须很清楚这是自己的意愿和选择,也不需用自己的标准去判定其他人。。。

所以,我没有social life又怎样?我就盲目的拚命搞研究又怎样?我没有追随上帝又怎样?你只看到我外表上的行为,我也不必跟你争辩什么。。。

我只在乎,我能活出自己,我活得像个人,一个光明磊落,堂堂正正的人。。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be yourself, my friend.

Anonymous said...

一位妇女从很远的地方来找我,告诉我她因为读了我的《野火集》而改变了命运。那位 妇女因为孩子受劣质奶粉之害,无助之下行动起来,联络了同样遭遇的母亲,成立了一个NGO,保护母亲的权利,保护环境。15年后,该组织成了台湾最大的环 保组织……讲完这个故事,龙应台深沉地说:这是一种感人至深的责任与奉献,我尊重她!我们要让莘莘学子明白,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科学家、文学家等等大名 鼎鼎的人,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太阳星星月亮。那么,不能发巨大光亮的人,可不可以心里想着“哪怕只做一支蜡烛也好”,照亮身边的一圈人,照亮身边这个社会 的角落?

Anonymous said...

至少你有想法,就做你想做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