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生病记

生病记

我生病了。。。头痛的快要爆裂,刚吃下的晚餐全呕了出来,一滴营养也不剩。。。我还是想把脑袋里的东西写出来,万一我就这样一睡不起来。。。

回到家就视线模糊,眼睛某处一直出现白斑点。。。但人还不觉得那里不舒服。。。这是征兆,我知道该发生的事始终会发生的。。。

接下来视线就逐渐清晰,但是头开始疼痛,胃开始绞痛。。。高峰期就是头痛得快要爆裂,胃里头有的没有的都通通呕出来,身体不会让它继续工作。。。多喝水补充水分也是徒劳。。。最终身体会告诉我,胃里不能有任何东西。。。这是,我通常还是会吞下一颗panadol,希望抵挡住头疼的不适。。。

这也不是头一招,以前就有这样的经验,所以也就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这样的生病,原因可能是昨天吃了隔夜的肉骨茶,可能是这两天天气突然的转变,身体一时不能适应,也可能在实验室里不小心吸入了一些化学药物。。。通通一点点可能,加起来在一起,身体就承受不起了。。。身体,是最敏感的感应机。。。

呕到最后肠胃都纠结在一起,但是这样的感觉却很舒服,好过那要吐不吐的感觉,加上头疼得厉害,简直就像快死去一样。。。

死去。。。外婆临终的感觉,是不是我现在感受到的。。。想到外婆,脑海就出现更多的画面。。。是的,都是你,君。。。当然还有我亲爱的家人。。。人家说,临终前的画面,是人生中最放不下的。。。的确,最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君了。。。老弟开始会想了(或许说他本来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开始懂得照顾别人,家人还有老弟撑着,还比较放心。。。这些画面的人,都想一一见面说话,做最终的嘱咐和道别。。。外婆没有我在身边陪着,但也都有将近全体内外孙陪着,我想她不会感到寂寞,反而是远在他乡还活着的人,感到寂寞。。。最终的离人,到底是我还是她。。。

将近生日的时候生病,加上外婆的离去,更催化我去思考人生的意义。。。当我知道这真是最后旅程时,到底会有何感觉。。。

之前看了君二哥的blog,作为医生,更加要去承受生离死别。。。到最后,医生会被磨练成麻木不仁,还是因承受不了而离去这神圣的工作??我想这是为什么医生哥哥需要不间断的放假,去背包旅行。。。旅行有时候是一种自我放逐。。。在放逐中留下身上的包袱,回来时才有可能继续承受。。。

生病很辛苦。。。我不在的时候,君,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2007-11-07 10.2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