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忙茫盲。。。

在学校忙上了一整天,回到家后什么也不想干了。。。
这几天都在准备preliminary exam的proposal。。。还要跟进实验。。。这几天在搞一个小heater stage,和一个induction furnace。。。
真的真的希望这样东西可以得出好的实验结果,发多几张papers。。。
真的很庆幸,平时的自己有做一点功课,还傻傻的让自己多干一些活。。。之前写过一篇proposal,现在可以把它copy and paste进入我pre-lim的proposal里面。。。之前所草稿的paper,现在却成了我proposal里面的其中内容。。。如果我有办法在3或4天内完成15页的proposal,还能不放下手上的工作,这样的速度我还是挺满意的。。。

瞒着君把房间租出去的事,终于在今天说漏嘴了。。。其实,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我知道你一定不赞成我这样做,为了省一点钱却苦了自己。。。我知道这样做给你很大的压力。。。我明白你的感受,但我却一意孤行。。。对不起咯。。。

其实,其实,我还是很好的。。。三个housemate各自为政,其实也没有什么的。。。只是,刚出来独立的年轻人,真的是不懂得生活。。。不是平时娇生惯养,就是被呵护到了极点。。。

回想起来,我还很庆幸以前老妈每天都叫我洗碗碟,还说以后如果出国读书,可以到餐厅洗大饼,赚取生活费。。。我现在真的是在国外了,但是不需要靠洗大饼讨生活费。。。我可以自力更生,甚至还可以再养活另一个人。。。

或许不富裕的生活,才能培养出懂得生活的小孩??!!

小孩的视野,人生观,生活习惯,观念态度,都应该从小就培养。。。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不简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