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偶然》 - Chances

相遇自是偶然。。。世间的真理其实就是偶然。。。量子力学的理论基础开始于偶然,才会有机率和统计的计算。。。
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都是不间断的偶然。。。有些人就是有偶然的机遇,运气特别的眷恋。。。所以,何必太在意得失呢?

我和君讨论诗人,聊起徐志摩和他人生中的三个女人。。。我想,如果没有那多情的基因,他不会纠缠在林徽因和陆小曼之间,他不会抛弃张幼仪和孩子,他不会坠机身亡。。。但是,如果没有那多情的基因,他也就不是徐志摩了,也不会有那么深动人心的诗和爱情。。。

《偶然》
作者: 徐志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惊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原载 1926.5.27 《晨报副刊·诗镌》第9期

Chance

by Xu Zhimo

I am a cloud in the sky, A Chance shadow on the wave of your heart.

Don't be surprised, Or too elated;In an instant I shall vanish without trace.

We meet on the sea of dark night,You on your way, I on mine.

Remember if you will,Or, better still, forget it.

The light exchanged in this encounter.

Copy from: http://www.xzmsw.com/show.aspx?id=1556&cid=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