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萩玹,加油!

萩玹,老弟的同学,也算是我的学妹(哈,一定要攀一点关系啦)。。。还记得,以前我们还一起学跆拳道的。。。现在的她,出战过无数的比赛,得过许多的世界锦标赛奖牌。。。几年前还听老弟说萩玹因训练和比赛受伤,开过刀,动过手术。。。作为运动员,真的不容易。。。笨珍虽然是个小地方,但也可以栽培出世界的选手,自己也感到有点自豪!
出战京奥会跆拳道比赛,虽然最后还是与奖牌无缘,但是,能参加比赛已经很不容易了,况且,还打入了8强,更是一项成就。。。身为笨珍人,我也为她的努力感到骄傲和感动。。。
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希望4年后(30岁了。。。),还是可以代表马来西亚去伦敦参加奥运。。。

萩玹,加油!要告诉全国的人,笨珍人其实一点都不笨哦,而且还是可以和世界竞争的对手。。。



转载星洲的最新新闻。。。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級‧徐萩玹復活賽爭銅希望破滅
大马时间:2008-08-24 10:28

(中國-北京)增添獎牌希望破滅!隨著跆拳道女將徐萩玹週六(8月23日)中午錯失晉級銅牌戰的機會,大馬軍團在北京奧運會最終以一枚銀牌的收穫結束奮鬥!

徐萩玹週六早上雖然為大馬贏得奧運會跆拳道的第一場勝利,但她在下午的複賽和復活賽兩次遭遇失利,功虧一簣,無法為大馬軍團增添獎牌。

在週六中午6時30分舉行的復活賽,徐萩玹以1比5不敵埃及對手努哈,失去出擊女子67公斤以上級銅牌戰的資格,因此羽球隊頭號男單李宗偉奪得的銀牌,是大馬在北京奧運會的唯一戰利品。

大馬軍團共有33名選手征戰北京奧運會9個大項的29個小項,除了靠李宗偉奪得唯一的獎牌,另外也在游泳、射箭、腳車和舉重改寫7項全國紀錄。

徐萩玹是大馬軍團中最後一個上場的選手,由於籤運不錯,她賽前曾受看好具備衝擊獎牌的機會。

在復活賽中顧慮太多

徐萩玹表示,當她週六中午知道可出戰復活賽時,第一個念頭便是“上天給了我另一個(衝擊獎牌)機會”,但結果卻事與願違。

這名來自柔佛州笨珍的女將賽後坦承,在復活賽中顧慮太多,是導致她緣慳銅牌戰的原因。

“我已投入到比賽中,但就是想太多了,我曾在2006年韓國公開賽上擊敗過她(努哈),週六對手和兩年前相比並沒有相差太多,問題出在我判斷攻擊距離時失準,這是過去兩年來極少未出現的情況。”

徐萩玹在複賽以1比3不敵挪威的韓裔歐錦賽銅牌得主索爾海姆,由於後者一路晉級決賽,她和隊友張雪芬一樣獲得出戰復活賽的資格,惟她重蹈張雪芬在復活賽首戰出局的覆轍。

在週六早上9時舉行的首輪賽中,26歲的徐萩玹以5比4擒服烏茲別克的卡里莫娃,為大馬贏得首場奧運跆拳道比賽的勝利。

星洲日報/體育‧2008.08.23
http://sports.sinchew-i.com/node/7296?tid=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