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问世间情为何物?

这几天,台湾娱乐圈传出了许多"重大“新闻。。。我很少管娱乐八卦,但是这两件事对我有影响。。。
哈林庾澄庆和伊能静婚姻亮红灯。。。一对本来让人羡慕的金童玉女,有着快乐幸福的生活,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哈林。。。这样的生活不是应该白头到老的吗?哈林的形象都是好好先生,没有任何绯闻,又有才华。。。这样的男人不应该是许多女人梦寐以求的对象吗?
有人说伊能静的事业转向内地,和老公聚少离多,感情变淡。。。这样的说法真的成立吗?人真的到老都需要爱情吗?当爱情变成了亲情,难道不是更分不开吗?
或许娱乐圈的婚姻和普通人的婚姻不一样。。。接触的人事物都很不一样,诱惑也非常大。。。无法把持内心的蠢动和欲望,会让人堕入不堪的深渊里透。。。

刚看完星光4,得知3班的黎礎寧跨不过情关,在车上烧炭自杀,享年23岁。。。
有着好听的嗓音,是3班的第三名,本来以为小有的知名度,加上后天努力,应该可以是未来的明星。。。却因为想不开,为情自杀。。。

这两件事是多么强烈的对比啊。。。一个本拥有无尽的爱,却不堪那平淡的爱,要不断寻找 爱情。。。一个却因爱受伤的女人,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看伊能静身边从来就不缺男人(绯闻不断),想必会笑黎礎寧说,“世上不是只有一个男人吧?”

觉得,人不应该太聪明。。。太有才华,太聪明的人会憋出许多走捷径,勾心斗角的丑陋一面。。。人也不应该太不聪明,甚至让自己赔上生命的代价。。。

就傻一点呗。。。傻一点,欲望不要那么多,知足常乐。。。
我相信,傻一点,会有傻福的。。。

哈,有看我blog的朋友,会不会发现我都不评论Malaysia的时事新闻了。。。以前对政治、教育的评论,都不见了。。。
我每天还是看着Malaysia的新闻的。。。但是也是对的,纷纷扰扰的政治,已经有太多的评论和各种各样的声音。。。还记得龙应台老师就曾经受访时说,乱,是社会在寻找自己的核心价值时,必然的过程。。。现在的乱,对马来西亚绝对是一件好事。。。把眼光放远一点,今天的乱,却会是美好明天的基础。。。
这时候的我只想成为一个观众,先把现在的自己做好,才去想其他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