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命贱的人

人到底要怎么做才算是好人。。。有时候好人真的很难做。。。让自己受到委屈而要做好人,那有何苦呢?
在实验室里面,许多不是我工作范围的东西,我都尽力把它做好。。。一直以来我把它当作学习,但是日久之后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任务。。。有时候吩咐出去的事并不能达到预期效果,最后还是得自己亲自动手去做。。。我并不想做一手遮天的人,但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我都看不顺眼,就想插手完成。。。但是,始终不会有我的好处。。。那,我又何必去多此一举呢?

在美国做试验跟在malaysia有一个不同。。。在发展中国家做实验,什么有要自己来,能省一点钱就是一点。。。但在美国,要做大试验,一切都可能买现货,省时省力,花最多的钱得到最高的效率。。。用发展中国家的思维在美国做实验,再加上没有更勤奋的努力,往往就会事。。。

本来要租房间的本科生突然说不租了。。。故事说来话长,总之就是希望做好人才惹来一身蚂蚁。。。如果找不到人顶替,那我的负责的房租就要加倍了。。。不可能整个summer我一个顶下所有的房租,那才恐怖了。。。

为了环保废纸,有时候却让自己增添烦恼和工作。。。有时候随手一丢,什么是都没有了。。。但始终就是恨不下心来,把一叠叠的资源就这样浪费掉。。。

有时候为了省下那一点点的钱,却委屈自己,想想那有何必呢?一定这样为难自己吗?我说自己命贱,一点也不为过。。。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一直以来我都只是苦干型的人。。。苦干的好处就是能委屈自己一点,做多一点,少说一点。。。苦干的坏处,往往就是,有好处也不一定轮得到自己。。。

世上有许多人就只做应该做的事,要他们做更多,除非有相对的好处。。。这样的人常常都是幸运的人,因为他们总是的事。。。他们会积极去寻找好处。。。这是个性使然,苦干蛮干的人,不会去寻找好处。。。取巧聪明的人,是积极寻找好处的人。。。

发发牢骚,有时候是要让自己平衡一点。。。这是命贱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