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独立新闻在线》 读者来函

我在独立新闻发表的一点点看法。。。全马来西亚人都为新政治氛围很期待,也开始有点焦虑,彷徨。。。但我是非常乐观的。。。这次的大选让大马的民主制度走向好的一面,希望未来可以更好。。。


《独立新闻在线》 读者来函

我很赞成桂生君的看法。“林吉祥强烈反对霹雳州由回教党的议员担任州务大臣”,不表示他有权利狂或新政府窝里反的象征。对我而言,这是一场政治戏,是要安抚基层。

还请大家给新联合政府一点时间去协调和整合。从政治现实、友族感受和以能选贤的原则,莫哈末尼查(回教党)任霹州务大臣也希望大家可以接受。行动党和华社为此让步,我相信回教党在会发现其他的政治现实(行动党拥有最多议席等)而避免走向政教合一。

马华民政已经开始攻击行动党与回教党合作,欺骗华社。但只要回教党保持中庸路线,为什么华社不能支持回教党?

且让我们给新联盟5年的时间仔细观察,如果他们有智慧,不会只是要做5年的政府。

我个人希望行动党能努力凸现保护槟城马来人的利益,回教党能保证华社利益,国阵对在野党的攻击将不攻自破。马来西亚政治迟迟不能突破,就是因为马来人对行动党与华人对回教党避忌所造成。而这次大选的突破,正是在野党表现的黄金5年,我相信人民阵线不会笨到还没有执政就先内讧。

毕竟各个政纲不同,大家在合作初期面对不同意见在所难免,毕竟这也是民主制度的一部分。最重要是有自我整合的能力,政策以国家前途和人民福祉为依归。

马来西亚人民需要时间再教育,毕竟50年的种族政治不能在一夜之间连根拔起。希望大家摒弃相同族群当高官,自我族群利益就会获得保障的想法。那不过是证明了自己仍然是种族意识的一分子。我们自我改变,更要逼使国阵成员党改变种族政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