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在美国的生活

来美留学是我中五毕业后的梦想。但是,却从来就不能预期那是一个怎么样的生活。每个人都希望可以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更重要的问题应该问一问自己什么才是自己想做的事。

就说说我在这里的生活。基本上很简单,没有特别事故的时候,就是早上8点左右起床,9点到学校,或在实验室做实验,或在办公室做些paper work。来这里做了两年半的TA (teaching assistant),所以还要为教课和改作业花点时间。这里教课不会很难,通常系只会安排一些实验课教。基本上只要熟悉一些器材,上课时走来走去,发现学生做错或学生有问题,就去帮忙解释和解决。而且课程都已经安排好的,不需要花时间准备教材。最大的困难就是刚开始时要站在班上,对这20几个洋人学生说英文。回头想想,花两年的时间克服心理障碍,面对人说话比较不会那么紧张,英文会话可以让外国学生明白。当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下学期要在系里发表一个presentation,每个同学都要轮流讲述自己的研究。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加上最近做的研究成果,所以要让自己好好表现一下。虽然时间上是充裕的,但是我现在也在一点一滴思考和筹划了。

今天还帮老板讲述laser给美国学生听。几组同学下来就讲了2个小时,也站了两个小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今天就这样忙碌的过去,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做到,但是却觉得很累。

6点左右回家,跟上班差不多。就时候心血来潮,会晚上到lab走一走。做实验需要用到劳力,所以回到家就觉得很累了。通常晚上就不再到学校去,或把轻松的工作带回家做。

晚上的时间,不就是做功课,就是上网看综艺节目,笑一笑,轻松一下。或写写字。这样一天又过去了。

时间就是这样过的。跟Malaysia的生活不尽相同,虽然没有在家那么随心所欲,但是还过得算开心。我个性就无趣,上网也很方便,不需要太多娱乐,也足够我娱乐。。。有时候没有mood做事,就让自己看上一天的综艺节目。。。。

我的生活就是这样。。。在平淡中找寻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