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现在是马来西亚人的问题

到底明白不明白,现在不是华人,马来人的问题,而是马来西亚人的问题。
其实李光耀说得没错,马来西亚的族群关系,因为巫统国阵的政权危殆,掀起更大的种族主义,而陷入了最低潮。
到底有多少人明白,不管你的华人,马来人,整个国家的前途才能保障我们下一代的美好。
什么是国家前途?这包含了媒体独立,司法公正,废除恶法,警察专业办案,维护法纪,官员和政治人物的贪污舞弊,国家行政效率等。
马来西亚媒体被政党垄断收编,本来就应该纠正。这不是支不支持迦玛的问题,而是争取媒体独立的问题。菜细厉说不干预媒体,那不如叫华仁控股脱手988以示清白。说不干预媒体,那就总会长身份表示检讨媒体政策和各种恶法。政治家和政客的不同,就在于你有多大的政治改革决心去保障人民的权益。

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又是另外一个短浅没用的组织。当大家在谈国际观,国际化的同时,还有kampung人不知道世界之大。但也别说别人,许多华人批评种族主义,自己却比人更种族主义。

马来西亚真的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国家。曾经受过英国殖民统治,遗留下来了英语语系的环境,也带来了不同族群的社会结构。本来是一个中西交汇的多元社会环境,本能走向更开放多元。但这47年来马来西亚的国家发展,走向回教化,保守化,“本土化”,反而让自己封闭了起来。

有谁真的看到国家需要改革呢?一个政权把国家搞得乌烟瘴气,是时候找一个清新的空气了。

2 comments:

Jack said...

那么您觉得要怎么改革呢?

其实我也不是非常清楚本地到底是处于什么样的状况,因为我能看到的太少了,从媒体得知的我也不会去全信。

我目前接触的都是中下阶级的人比较多,基本上大家都在为三餐而忙碌,也很多人每天出国工作,而且我也曾经每天出国工作,每天早上三点多就要起床准备,四点厂车就来了,工作时间多数是12小时,回到家已是8点多。。

现在的教育是处于什么样的状况?我也不太清楚,我只看到补习中心越开越多,奇怪了,那么学生去学校是做什么的?

现在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是怎样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双亲都有在工作的应该都不少。

或者我们已经麻木,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

Chee Huei's Blog 祺辉的部落格 said...

大家为了三餐而忙碌是没有错的。教育出现问题也直接和政治有关。一个僵化的体制,我们已经不能再对它存有期望和幻想。
以我个人认为,要谈改革,首先必须从政治上先去改。改朝换代是一个途径。我没有说换了政府就一定能把事情全部解决,大家都可以安居乐业。改变和改革,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或许,改革永远都是一个过程!
为什么要先换政府?您或许会辩解,现在的民联也不怎么样,也有一大堆的问题。是的,我必须强调,没有一个政党是完美的,我们不需要一个神!那换了政府又怎么样呢?第一:新政府一定会要表现。他们不会短视到只想做5年。第二:旧政府变成了反对党,更会想方设法夺回政权(不管它用自己的表现或是拉人跳巢)。第三:两方人马会不断竞争,互相监督,甚至互相揭露对方的贪污舞弊。第四:政府将会更尊重民意,人民的声音将更会被听到。
最后,我们还是得意识到,要是新政府做得不好,5年后他们一样会被换下来。那时候,之前的政府又重新做了政府,他们更会小心的为人民服务,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表现不好,5年后又会被刷掉。
政党轮替和成熟的政治,是改革的方向。只要建立要透明,干净,成熟的政治,其他的改革,如教育,经济,文化等方面,也将会逐渐得到改善和进步。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人民本身要觉醒!我们不需要所有人都要上街示威。忙碌的生活也不需要大家如此做。但大家都应该时时关心社会发生的事。治安不好,警察没有效率,难道居民就没有责任吗?谁叫你选出一个没有效率的政府。警察听命政府,政府烂,警察烂,罪案当然猖狂,没有得讲。当然,我也不是说今天换了政府,明天就没有罪案。改革,是要社会的参与,需要时间的酝酿。
大家要意识到,手中的一票是非常重要的。许许多多的问题,其实是有它的关联性。大家都有如此的意识,也就不会随便投票,也更有智慧投票。
美好的明天,是要靠大家去努力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