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我的摄影日记

人生在不同阶段会对不同的事物疯狂。。。
以前,我以为我的人生重心只有物理,研究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满足感。。。最近却迷上相机,有点接近疯狂。。。
这两个多月来,我花了许多时间在网上学习摄影知识和技巧。。。从基本的相机知识、配备、照片构图、各式的技巧、后期制作、到光的运用。。。没有钱买器材,但至少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巧;用现有的资源,去创造自己最大的潜能。。。

小的时候父母让我和老弟去学画、学琴。。。虽然父母的这些投资最终也没有得到什么回报,但从小对照片就有着一份小兴趣,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拍出好照片。。。

大学时期,和几位同学去上了摄影课。。。虽然很有兴趣,但也没有认真学好。。。毕竟在那个年代(已经是10年前了!!),DSLR才刚刚推出市场,而且超级死鬼贵,只有专业摄影师才买得下手。。。10年后的科技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底片技术,虽然专业的DSLR还是很贵,入门级的相机还是能负担得起的。。。

记得07年外婆去世的时候,没有办法回家吊丧;无助的同时,发现拥有外婆的照片也不多。。。我甚至连一张跟她的合照也没有。。。这是我人生的憾事之一。。。也因此,以前对摄影的蠢蠢欲动,逐渐发酵。。。

现在玩上摄影,希望可以为君和自己留下点点滴滴的回忆。。。这次回家,希望可以为家人多拍拍照片。。。尤其是那些可能无法重复出现的记忆。。。照片能让人记住回忆,日后回味。。。我和君聚少离多,我们的合照也没有太多,这也是我现在很遗憾的一件事。。。我想尽量去弥补;我不想让自己有任何遗憾。。。人生总要为自己而活。。。

网上宇宙浩瀚的照片库,希望能启发我对摄影的进步。。。希望这次回去帮君拍照,她会对我的角度惊艳。。。(去年,我拍的照片还被她批评得体无完肤。。。:-p)

接下来,就是要买一个闪光灯(USD230左右),还希望买一个50mm f1.8的镜头(USD130左右)。。。这些拍人像超好用的。。。

在美国不知道如何赚外快,只好存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