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希望一切都能顺利。。。

一早起来就有好消息。拿到了新加坡的travel funding了!至少心头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一半。。。
昨天收到了D90的机身了!好兴奋哦!有空会放上照片与大家分享。。。
呵呵。。。D90真的好棒哦。。。多了许多的control,self-timer可以设置连拍!这样,让我这个摄影师有多了入镜头的机会。。。
D90还有live view功能,可以从非常角度的方向看到入境的object。。。功能多了,在技巧上也会如虎添翼。。。镜头当然也是重要的一环。好的镜头能让视角有不一样的感觉。。。我还没有买镜头,跟朋友借了Nikon 18-200mm VR。市价要700美金呢。。。要再想想了。。。
照片的好坏,其实最重要还得要看个人的修养。这是非常有道理的。相机和镜头只能帮助摄影师表达照片的情感。但摄影毕竟是一门艺术,人才能创造艺术的价值。。。这应该就是创意吧。。

不知道是不是研究物理的关系,在我的哲学观念中,美,有一定的客观标准,要不然大家也不会爱看俊男美女和被美的东西所吸引。既然有客观标准,就有一定的元素在里面,使得大家觉得赏心悦目。那美的内容又应该如何呢?了解里面的元素,就应该不难拍出好照片,至少在这个程度上,已经是比一般照片要来得顺眼吧。。。
那,一张好照片要注意些什么呢?
角度,构图,色调。。。我想还有就是情感的表达。。。

希望不只自己会拍照,还会懂得欣赏照片。。。那,就来欣赏一张在众多照片中,我被吸引而停留的照片。。。特此声明,这不是我拍的,是一个叫Adam Ong的专业摄影师拍的婚纱照。。。放在自己的blog,纯粹因为欣赏,没有盗用的意思。。。以下是我受到欣赏的“影评”:
Shanghai Night
“不知道什么原因,这是一张我被吸引而停留下来欣赏的照片。提出的合理原因,可能这是一张比较性感或有点情色的照片。首先,摄影师把主题和背景完全颠覆了。摄影师把男女主角放blur了,把灯变成了主题。这其实在婚纱照中是常见的手法,并不奇特。但灯的款式,男女主角的穿着,加上照片的题目(夜上海),因此配合得恰到好处。
除此之外,虽然男女主角好像变成了背景,但却马上让人有遐想的空间。这张照片就变得不再是静止的了。你可以遐想,男女主角接下来情色的部分。男主角恰如其分的把手放在女主角的大腿臀部上女主角的手伸靠在扶手上,腿有一点弯曲,享受着被自己的男人占有的快感
而且,在楼梯口亲热,构图和地点也很好。。。利用楼梯的层次感,告诉你主题其实是背后的人,而不是灯
就这样,一张照片,说出了男女主角一篇爱情故事。”

~~~~~
哦,下雨了,还听到了打雷声。这是春雨吧。好久没有听到雨声了。滴答滴,滴答滴,不是李纹的歌,而是家的声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