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车困记

现在外面的气温是零下8摄氏度,还飘着茫茫白雪。。。你问我一定很冷吧。。。但是-8度,真的没有什么了。。。上个星期才够力,-25度。。。厚厚的白雪把我整辆车都埋起来了。。。上星期要出门,迫不得已一定要把它从雪堆中援救出来,好让它从见天日,做它该做的事。。。
气温太冷,塞在门缝里面的白雪会结冰,然后冰冻车门,使得车门打不开。。。这已经不是奇怪的事。。。如果汽车的电池不够力的话,冬天汽车抛锚更是常见的事。。。如果参加汽车保险会员,会有免费拖车服务,也有3次免费jump start汽车。。。至于我这辆破车,不要看它已经残旧 了,性能真的还不赖,冬天开也没有问题哦。。。

但是,昨天发生了让我伤透脑筋的事。。。我的车后箱打不开(只能用钥匙打开,而没有车座里面的闸门)。。。shopping买回来的东西还放在里面,过了一夜。。。是的,问题来了,真的打不开的话,我是不是要花一笔钱叫人翘开啊。。。

结果,远在家乡的君救了我,她叫我尝试用烧水烫一烫锁匙和锁头。。。本来想用吹风筒,但热水已经管用了,结果不费力气就打开了门。。。

这时候物理就派上用场了。。。热胀冷缩的原理。。。钥匙和锁头都遇冷收缩,使到锁齿不对了锁头的齿纹。。。也有可能雪冰冻了锁头,卡住了。。。烧了一壶开水,把它浇在锁匙和泼在锁头上,就不费力气打开了车后箱。。。哈哈,君不读物理,真是有点可惜。。。

拍了几张照片和大家分享。。。



已经被援救出来的车,看起来还是惨不忍睹,但真的已经很好了。。。
我的大串钥匙。。。
害我烦了两天的锁头。。。
被冰封了的车,很可怜。。。

3 comments:

Rugawan said...

你车真的给雪埋着了...够力

Chee Huei's Blog 祺辉的部落格 said...

小case,小case。。。
dah biasa...习惯了,也就习以为常了。。。
这几天,又下起绵绵细雪。。。有时候也有大雪。。。我的车,又被埋了。。。

Rugawan said...

所以还是马来西亚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