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亲爱的国阵政府,我告诉你我要什么?》

《独立新闻在线》- 《前锋报》召唤马来人团结 国阵失华裔支持细历有难?

《亲爱的国阵政府,我告诉你我要什么?》

Hulu Selangor补选刚过,各路评论人、媒体、政治政党研究员纷纷对这次补选的选情做了深入的报道。从票箱选票、地区,大家都意识到华裔选民支持民联,而巫裔和印裔同胞则有回流国阵的趋势。
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终于开炮了,“马来西亚华人,你们还想要什么?”国阵许了承诺,为什么不是用选票”报答“国阵?

马来报章编辑的逻辑真的很低能,完全把政府和政党的概念搞混了。国阵现在用国家纳税人的钱来说是国阵许下的承诺,要人民投票给他。这是那一门子的道理?如果你真要拨款发展讨好选民,也好歹得从巫统、马华或民政的钱出来,如此
明目张胆的假借国家拨款发展之名,施竞选之实,国库通党库,买票贿选的罪名,要如何算?现在怎么还恶人先告状?这样的逻辑,跟强奸犯狡辩女人穿着太暴露而引人犯罪的逻辑如初一侧!怎一个低能了得?

有这样思维的民族真的很可悲。怪不得国家发展了那么久,一些族群还是被抛在后头(这不是我说的,是那编辑自己找到的数据。)

我也是马来西亚华人。你问说华人要什么,我想我非常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我先不谈华小,印小或原住民土地问题,也先不管马来特权或种族固打。更先不提巫统嚣张,一党独大,为所欲为的作风。
我要说的是国家的问题。

1)贪污腐败问题,国阵有没有政治意愿要改变现状?如果连警察都贪污的时候,你还能期待什么?谁能把反贪委员会直接由国会监督管理,让它真正独立运作,我就先把票投给他!
2)我们的司法受到执行和立法机构的侵蚀,谁能提出有效改革方案,让司法回复到独立时期的独立性和崇高地位,我就把票投给他!
3)国家经济萎靡不振,新经济模式也只是换汤不换药。我不要一个只懂得包装的”一个马来西亚”。
谁能提出一个脚踏实地,有效发展国家经济的大方向和具体路线,提高国家竞争力,我就把票投给他!
4)谁保证删除种种恶法,我就把票投给他!
5)我现在要政党轮替,要创造两线制的政治环境,让政党或各个联盟相互良性竞争。在还没有出现这样的环境之前,我只能把票投给弱势的一方,至少要否决国会三分二的绝大多数票形势,避免执政党为所欲为,胡乱修宪或立法,更不能随便修改选区
划分
6)谁能许下恢复地方选举的承诺,我就把票投给他!
7)谁能真正开放媒体,恢复
新闻与言论自由,我就把票投给他!腰斩NTV7的《非谈不可》,国营电视台《前线视窗》的巴贡专题被令停播,请给我交代。
8)谁能停止人才外流,或开放国家人力资源政策,吸收外国人才发展国家,我就把票投给他!(像新加坡那样疯狂招揽外国人才,恐怕把新加坡挤爆或超重下沉都在所不惜的人力资源政策,你能做到吗?)

还有太多太多的承诺可以许的,你有政治意愿许来换我手中的一票吗?
郑丁贤这次说得是对的,华人要的是未来。(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14467)
你能许我一个未来吗?

做人需要学习历史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但不能永远只迷恋在过去的辉煌,闭门造车。人更不能只追求跟以前一样生活,而看不见世界变化之大。
人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一切。随遇而安也没有不好。只是为了跟前的利益,忽略了长远的规划和发展,我们还需要更大勇气继续努力才是。
我不想说我是有远见的,但我很庆幸,我是希望能看到未来而去努力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