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我要回家了

明天,我将再次踏上归途。。。是,我要回家了。。。
距离上次回家3个月前的事,但感觉却是好久好久了。。。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搭飞机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每当飞机经过上空,不懂事的我会跑出去看飞机飞过,然后大声喊:“妈妈,是飞机!”

念大学的时候,我向往世界级的教授与研究人员,可以到处去参加研讨会,演讲,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心得。我告诉自己,这是我想要成就的。我想要飞,去感受世界,学习不一样的东西。。。

工作时期,这个理想一直都沉静在我心底。。。在我还没有放弃的时候,2004年,我第一次飞去了德国。。幸运的,在短短的两个月内,我又飞去了中国和韩国。。。我知道,我要继续飞,就必须离开我生长的地方。。。

今年,2009,我搭了4次飞机。。。3月去了APS研讨会,7月去了新加坡研讨会然后回家,一箭双雕。。。11月尾,去了波士顿MRS Fall 2009,给了两个15分钟的talk。。。
明天,12月7日,我要再次踏上归途,回去结婚,完成我和君的终身大事。。。

这样的起起落落,不知道是幸福还是痛苦。。。搭飞机虽然不再只是梦想,也好像可以去发表研究成果,只是,漂泊久了,反而希望可以稳定下来。。。

希望可以快点毕业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