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06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大马时间4点正,我再次踏上去美的旅程。。
一个人,突然有点想哭。真的,比起第一次的行程,我有更多的不舍。。。

脑海一直浮现君和家人的不舍,我就有想哭的感觉。。。。

一个人坐飞机很孤单,长途跋涉没有人做伴,是很不好受的。。。每每想到君也一个人在KL,就觉得过意不去,很对不起她。。。想到君也独自一人的外漂泊,我又有了一份担心。。。

05年8月第一次的飞是很期待的,因为每一件事都将是人生的第一次;06年8月第二次飞,心情却是无奈。。。
或许,要让自己在远方,才会逼使自己去冲刺,去学习。。。
真的不知道这些的所谓牺牲也好,努力也罢,有没有值得的回报。。。但是我很清楚知道,这一些不只是自己的,还有牺牲了家人和君。。。他们是我在国外这段时期所不能磨灭的。。。

或许很多时候,朋友可能会羡慕我有机会远赴他乡寻梦。是的,读了一年,这样的时光是在自己的家乡所没有的。。但是,也没有人知道,里头有多少的代价。。。

从开始准备TOEFL和GRE, 申请入学、VISA,研究通关手续;每每的长途飞机,机场的等候,关卡,是一件十分累人,也是十分孤单的。或许,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真的知道个中滋味。。。

人们真的认为出国来闯天下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吗?虽然各种环境限制,但要有不算差的生活在大马还是有的。再加上,家和根不可能像坐飞机一样搬来搬去的。。。亲情、友情始终只有在根的地方才可以找到。。。到远方寻梦的代价是不小的。。。

No comments: